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光合] 開學第一天,

文╱江婕瑋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4637333729471&set=a.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type=1&theater


  上班近三年,再重新拾起書本(還是久違的英文!),實在很陌生。尤其看到教室裡蹦蹦跳跳的年輕人,覺得自己好像從上個世代坐時光機來的。

  可愛的同學興奮地問候彼此:「What is your meaningful occupation in summer?」哈哈,真是特別的打招呼方式,果然是職能治療師!

  第一天上學,就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的小學生課表。每堂課國際學生都會被邀請上臺自我介紹,同學們像看到明星般熱情地歡呼、尖叫,系上還特別頒發歡迎我們的徽章,真的好開心能加入USC OT溫馨的大家庭。

  USC有好多老師是傳說中的教科書作者,每一位都充滿對教學的熱忱,幽默、風趣地討論學術、研究上的進展,不時談及自己在生命中的所思所感。由於美式教育重視獨立思考,同學們非常踴躍地發表意見,幾乎搶著舉手分享臨床和生活中的心得,交流的深度讓人很驚艷他們才剛大學畢業。不斷的反思、啟發、激盪,跟USC OT的大家學習真是享受。

  不過,身為國際學生,即便很認真上課,經常還是會理解困難或慢半拍。(突然可以理解特殊生進普通班融合的心情了…我也好想要有資源班或特教班可以加強啊!)當大家都在捧腹大笑時,真的好想聽懂老師剛剛的分享;還有同學積極熱烈的討論時,好渴望口語能再順暢一些,可以趕快加入戰局。

  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跨過語言隔閡就可以滿載而歸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