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漂流] 傾聽就是愛,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感謝又文媽媽說出了許多家長的心聲,媽媽的分享對我們醫療人員是非常深刻的提醒:耐心傾聽每個家庭的需要,我們才給得出最有助益的服務,也是助人工作者的基本態度!

--------------------------------------
 
  江老師,職能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領域,進入的門檻非常高,因此,相對於有這種需求的門外的家長而言,除了對專業的尊敬之外,還有一種依賴。
 
  我的想法是,不論再怎麼專業,如果沒有對特殊需求的孩子或家庭有基本的同理,那我怎麼能夠信任他會用愛心與耐心對待我的孩子,我如何能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他呢!
 
  自從有了又文,我對這些事情特別雞婆,也特別憤慨,我不知道您接觸過的特殊生家長大多是怎樣的,不過我跟又文爸爸都希望做到相對理性且正面,我們尚且還能在這樣的環境中知道如何爭取與捍衛自己的尊嚴與權利,但是我想有很多的家長是默默承受、無言相對的。
 
  所以我好希望有多幾位像您這樣的治療師,除了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外,更重要的是關心我們真正心底層面的需求,有些時候這些力量才真的能支撐一個體制往正面健康的方向走去。我衷心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