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光合] 旅宿業員工協助方案,以Lifestyle Redesign促進員工的工作生活平衡,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近幾個月和旅宿業合作,以Lifestyle Redesign促進員工的工作生活平衡,常進行深夜的員工協助方案。雖然是很特別的工作時間,但在靜謐的夜晚談心,我個人是非常享受的。
  
  在會談中,傾聽企業員工在生命中的渴望、工作與家庭的平衡、探索自我與環境⋯並與企業主討論如何促進員工身心靈健康和事業體的發展⋯過程當中,得努力了解不同角色的需要,同理每個人的處境,合力找出儘可能全贏的解決方案,感覺自己像是活過了許多人的人生,很燒腦,也很過癮。
  
  我們相信,當團隊成員保持身心健康安適,從事著自己擅長、熱愛的事業,且個人目標與企業目標方向一致時,能有效提高企業經營績效及人才續留,而許多實證研究也已經一再證明這點。
  
  企業,是「人」的組織,幫助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能發揮生命的最大價值,也是透過共好創造企業的最大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