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光合] 親職技巧交流,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15332931815162&set=a.2115330485148740.1073742105.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每週一的玩具分享日都有媽咪輪流帶活動,用心地提供孩子多元刺激,孩子們也帶玩具來交換玩,藉由分享獲得多樣的遊戲體驗。
  
  其實過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親職技巧的交流,如:小寶媽觀摩大寶媽的作法、一寶媽見習二寶媽的生活、家長們互相仿效、討論正向的引導方式⋯而在活動結束後,大家會回顧方才孩子們的衝突處理,以發展、心理、教育⋯等角度來研討如何扮演親職角色會更好。
  
  與一群具備高度覺察力、且願意終身學習的爸爸、媽媽一起鍛鍊教養心法,是既珍貴又美好的人生旅程,願我們的每一分成長,都有助於孩子的全人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