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光合] 夢想的第一步!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25457627469371&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一早看到小學妹錄取的好消息,很為她踏出夢想的第一步感到開心!

  在臺灣著重校系排名的氛圍下,眾多學生都承擔家庭的高度期望,難以提起勇氣選擇所愛,從小就背負資優生光環的恩琦更是遇到相當大的阻力。
  
  積極的恩琦找到大學部的陳亭瑄學姊討論,進而在系學會有了熱烈迴響,學長姊紛紛分享當初與父母溝通的經驗,也鼓勵恩琦勇敢圓夢;愛護恩琦的父母親甚至特地打電話給我,詢問職能治療的出路,殷切期盼優秀的女兒有屬於她大放異彩的舞臺。
  
  在經過恩琦努力搜集海內外相關資料,找尋各種可能協助父母更了解職能治療,並堅定而自信地持續協商多日⋯今天,她得到家人的祝福與學長姊的支持,以比錄取分數高了近二十分的超高分錄取「臺大職能治療學系」!且興奮地感謝所有協助過她的人!
  
  看到職能治療界即將有傑出人才的加入,還這麼熱愛我們的專業,真的感到很感動,也感到身為學長姊,我們更要努力開創美好的未來給後輩。

  進入職能治療,要努力的不再只是紙上的分數,而是有意識地經營「真實的人生」。恭喜恩琦,我們要一起協助更多人活出「圓滿」的生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