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漂流] 又愛又恨的職能科學,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55429494472185&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沒想到快畢業了,竟會想念讓人又愛又恨的Occupational Science⋯
 
  這學期大量的課前閱讀每每都艱澀的令人頭痛,輪到帶領團體討論時,還要在報告中分析作者提出的理論、主要觀點、如何應用到臨床、眾多論文的關聯、對職能科學的貢獻⋯等,最後根據論文內容延伸五個問題以幫助同學深入思考,類化到實際生活中。
  
  這學期,我們從職能科學史、活動參與、生活意義⋯一直談論到種族、性傾向、社會階級。和同學們藉由精心設計的問題,以不同角度和層次省思彼此的臨床、教學和生活,一同在熱烈的討論中豁然開朗,並各自建立起以實證為基礎的獨特觀點。
  
  戰戰兢兢地收下三份滿分的報告,也卸下一學期的緊繃,彷彿是做了一場大夢。還記得每次都是從頭至尾一讀再讀,反覆消化個好幾天,伴隨著老公的鼾聲挑燈夜戰,在最後一刻看著日出完稿,接著拖著疲憊的身心趕去上課⋯很疲乏,但更享受每分知識的扎扎實實,以及課堂上精彩的思想激盪。
  
  不知不覺,前人已領著我走了一段路,未來的路,就要和大家一起開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