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光合] Plant Nanny!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水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必需品,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忽略飲水的重要性,進而影響生理機能,嚴重時導致潛在疾病。
 
  令人羞愧的是,我就是那個常常忙到忘記喝水的人!雖然意識到時會趕緊補充,但總是不知道自己一天喝了多少水,久而久之皮膚也開始乾燥、末梢循環不良。
 
  下午發現了一個很有創意的健康管理app,「Plant Nanny」利用電子寵物的概念養可愛小植物,根據體重和運動習慣設定每天喝水的目標,app會配合方便的進水量定時提醒我們喝水並幫小植物澆水,澆水到一定程度,植物就會產生奇妙的變化,讓我們感覺到健康的身體和小植物一起發芽、茁壯。
 
  開發者的設計和職能治療Lifestyle Redesign的概念不謀而合啊!以電子寵物生長狀態增進對身體的覺察,協助失去身體連結的現代人提昇經營健康的動機,很難得看到遊戲軟體可以結合實際生活情境,確實幫助我們提昇生活品質的!
 
  這個app使我想到其他的可能性,像是體重管理、情緒管理、時間管理、金錢管理...有好多有趣的點子可以幫助人類活得更好,未來值得期待!

下載網址:http://fourdesire.com/works/plantnan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